NNY略略

【居北相关碎碎念】一点来自成年人的想法

Wow

我认栽了:

抱歉占一下tag


娱乐圈,一直是我漠不关心的领域,但是我工作接触的领域其实跟这个多少有点重合,加上虽然我没有直接从事相关工作,可是我很多同学是实打实在娱乐圈的,所以了解得其实并不一定比追星的小姑娘少。
最重要的是我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是,没有真正不同的圈子,只要有人的地方,江湖处处总相似。


身为本专业高等学府毕业的研究生,我一直是专注学术不屑于任何名利,不屑于所谓的红人效应的,甚至因为我们专业的特殊性,那从古代文人——尤其是代代传唱的魏晋——所传递下来的风骨说,我一直坚持的是绝对纯粹的学术。


我一度认为,哪怕寂寂无名一生,我的学术至少是有价值的。


但是工作几年之后我的世界观真的天崩地裂。


没有人关心你的学术本身。
如果你没有名,你就失去话语权,失去立足点,失去作为一个人平等对话的权力。


如果寂寂无名一生,你所有的成果将跟着你变成一盒灰,在权势倾轧的浪流里,你也就是其他势力博弈时的一枚棋子。


这些话,我在大学的时候也可以说出来,我以为我很明白。
可是我真的踏入洪流,感受到不可抵抗的压力,才会真的懂。


有的人就此放弃,找个舒服的姿势漂
有的人立刻反弹,撞得头破血流
有的人则暗自蛰伏,伺机而动


前者为绝大多数人
二者基本上撞一阵子会变成一或者三
而第三类,却是最有可能反败为胜的


我曾经以为自己会理所应当地成为第三类(对,我以前就是盲目自信)


但是看到居老师,我才意识到
我只是中间那个撞墙的
居老师可能才是第三种
但他是不是经历了一二才成长为三的我不得而知


无论怎么挖坟,我们都不会真正知道这个男人的三十年是怎么走来的
但是我一直在说一句话
所有曾经走过的,成就了今天的我


对比龙哥以前的采访和活动
你会在他身上看到各种矛盾
他以前好像挺活泼的
可是那活泼的以前包括“会组织的”三连
他似乎一直也都不太爱说话
可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沉默和用以自我保护的沉默是两种不同的沉默


一个会用笑容当武器的男人
你根本不可能看清他在想什么


如果你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遇到几个陌生人
沉默不语的,热情搭讪的,怒目而视的,叽叽歪歪的,微笑聆听的
最需要警惕的是谁?
我告诉你,是微笑聆听的那个


居老师是个纯粹的人
是个真诚的人
是个很真实的人
是个很好很棒的人


但绝对不是一个傻白甜


其实相比起来,我觉得北老师更甜一些
因为他给我的感觉
不是没有能力去思考某些事
也不是没有能力去做某些事
而是本能地绕开了


不想去琢磨
不想去折腾
我就活我自己的,挺好的


但他不是对所有事情都这样漫不经心
正因为很容易就上心
才会刻意让自己漫不经心。


但是他们都是有头脑有能力的男人
虽然每个人一生到头都在摸石头过河
再智慧的人也难免会沾湿衣袖
可这都不是停止前进的理由


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精打细算
这是女性容易暴露的通病
所以粉丝才会在他们每次的动作之下紧张得滋儿哇乱叫,我觉得很可爱,但是看多了也挺无奈的


小姑娘们,如果你爹妈成天瞎唠叨你的人生你烦不烦?
我告诉你们,你们比他们还聒噪
至少比我爹妈聒噪多了(我爹妈真滴不唠叨)


对我们共同喜欢的这两个男人多些信心吧
无论他们看起来多甜多软多可爱
这是两个成年男人了
而且不是宅在家躲在保护伞下面吹牛逼的那种油腻的成年男人
是风口浪尖面不改色、深渊谷底初心坚守的男人


所以,不要成天担心这担心那了
我相信,无论事业感情还是整个人生
他们都会走的很好
这份相信,本来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评论

热度(1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