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Y略略

【居北】继续撩与被撩,小白篇(一)

我认栽了:

听说最近很多妹子觉得嗑到真的了就盖上两人txl的章然后扩散给路人,可能有些妹子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三人成虎,人言可畏。这里强调一下,我所有的分析只为了给一起嗑rps的妹子提供一些糖,咱们圈地自萌就好,不要给路人造成他俩是txl的印象啊!求大家给不认识他们的人安利的时候提作品提人品,不要造成对他们不好的影响。


还是没图,瞎jb聊
抽个空断断续续聊一下撩人的小白怎么落入陷阱
说是分析小白,其实两个人都会提到
只是重点在小白是怎么入套(?)的
(我一直觉得小白这边比较复杂,所以会分成几个部分来说,这篇重点从互撩条件达成的角度来分析)


rps向分析,不喜勿进,没收所有小水枪


上次分析过,撩和被撩,本身是一个需要一定默契的互动,不是任意的两个人就能如此互动起来的,撩的人要会撩,被撩的人更要会回应。


而这样的一个看似完全一方主动的组合行为,实则节奏并不是完全掌握在撩人的人手里的。
甚至被撩方,完全可以有意识把控节奏。


你的脚尖踏过我的让步,爱情本就始于试探与追逐的舞步。
而这舞蹈,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独舞。


作为一个很皮的小澜孩,我觉得北宇逗人应该是身经百战了,所以对于哪些人是可以逗的哪些不可以,三言两语就能试探出来。
但是像他这种一直发光的小太阳,与男人友好相处的方式肯定非常多,一般情况下不会选择直接用撩妹一样的方式去逗老爷们。


更何况,居老师是年长于他的、工作认识的、老干部一样的人。
对这样的人上来就逗?
对不起,小白不是这么没分寸的人。


回忆一下北老师在进组前直播的时候说的话吧
“对,跟朱一龙,是一位我很尊敬的男演员。”(大概意思吧,细节记不清了)
这是一个非常官方的评价,且是从身份角度出发的。
这里画重点:给一个没合作过的人评价“我尊敬?”(尊敬还是佩服来着。。。我有点记不住了)这个评价感觉很有内容。


那么开机当天龙哥的采访是怎么说的来着?
“白宇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男演员,我觉得我们应该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也是非常官方的回答,却是从人的角度出发的。
画重点:很舒服,这是一个很主观,很模糊的感性评价。


所以可以理解为,在认识之前,或者在第一印象方面,北对居的关注点在专业,居对北的关注在性格。


这是为什么呢?
我瞎jb分析一下
首先因为两人性格不同
对北来说,与人相处不是难事,所以他不会刻意在意别人的性格如何,那么作为合作对象,重点关注对方的能力和工作态度(品格)就很自然。


而居老师本身比较慢热,潜意识会关注人的性格多一些,并且,我个人觉得这是他多年来形成的一个回答技巧:评价人,不评价专业水平(因为实话说,他经常会合作一些专业水平不咋地的演员),这样的回答可以规避很多不必要的问题。
而看他其他采访,当回答评价合作对象的时候,他也都基本上是在评价对方“人怎么样”。
不过他的评价一般会比较具象,用一些客观的词语,比如人好,稳重等等。


然而“感觉很舒服”的评价太主观了。
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评价呢?
我推测有几个原因
1.镇魂开机当天居老师可能(甚至之前)已经跟北老师有过了短暂的接触,并且惊讶于这个陌生人带给他的放松感,所以会在回答采访问题的时候直接说出“给人感觉很舒服”的评价。
2.当时其实还没有开始合作,也说不出太具体的描述,所以居•不会说谎•一龙也说不出太多的东西,就干脆直接说了自己的主观感受。
3.因为某些先验的思维惯性。


简单解释下“先验的”这个词的意思
直白说就是先于感觉经验的


那居老师可能在直接接触小白之前就得知这个人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吗?
答案是极有可能
因为一个特殊的人,杨老师


挖坟居老师的微博可以知道,他拍过这么多戏,合作过这么多女演员,但是明显维持了坚定的友谊的,只有杨老师。
一个平时可能很少联系(杨老师自己说的),却每年都会在微博上为她发博祝福生日的人。


我基友曾经跟我爆料,居老师有一部本来定了男主的算大ip的戏,忽然就被换掉,并因此大受打击,杨老师就是他的难友。杨老师是原定的女主,跟他一起被直接换掉了。
而且据说对外宣称是他俩的问题。


这件事我没有自己去挖坟考据,不敢确定准确性,但是有一点,居老师和杨老师真的关系不错,是彼此认可彼此珍惜的朋友。
美人为馅拍摄期间杨老师生日,居老师祝福的同时也说了一句祝美人为馅热播。


所以,我觉得,当居老师知道自己要跟北老师合作,还合作一个感情戏(),他去跟杨老师问一句北老师是个怎么样的人,还是很有可能的。


同理,北老师去找杨老师问两句也很有可能。


而杨老师作为同时跟他们合作过的女演员,又是一个思路清楚又比较细心的女性,她很可能有所侧重地向对方介绍。


她对居老师有一种惜才的情结,所以很可能重点跟北老师强调了居老师的专业性,演技好,又很拼搏很敬业,再说两件例子,推荐北老师去看几个片子,都是有可能的。
那么,对于北宇来说,能对一个没见过的陌生人说出一个“我很尊敬”,就很合理了。


另外杨老师应该很知道居老师慢热的性子,如果又了解到是这样的角色这样的合作剧情,很可能重点强调一下北老师小太阳的性格,什么不用尴尬啊,不用担心对方不配合啊等等。
所以居老师带着这样的先验思想再去接触北老师,就很容易留下“感觉舒服”的第一印象。


扯了这么多,仿佛有点跑题?
其实没有。
因为我觉得第一印象很重要。


我提到过居老师是一个壳子很厚的人,他会对你微笑,但却不轻易让你走近。
所以如果没有这样“舒适”的第一印象,他就不会释放出“欢迎来逗”的气质,那么别说试探了,敏感的小白可能干脆就以一种尊敬的姿态跟他合作了。


所以我个人认为,与其说是小白直接开撩打开了口子,不如说是居老师给了他这个机会。


我这里只找两个例子来证实这个推论
1.小白在采访里说过,龙哥这个人看起来很高冷很不好接近,但是你去接触了会发现哎,他其实是会跟你玩儿的(大致意思),这说明什么?说明小白一开始接触他并不是直接开逗,而是用其他方法试探这个人的性格,然后意外发现他还挺识闹的(这个词是我老家那边的词,我一时间想不出比较合适的书面语来替代,大概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开不开得起玩笑,如果有的人被人逗一下就火了,那就是不识闹了。)


2.虽然龙哥是个很开得起玩笑的人,但却是双标的,许你发布会男二也跟他开玩笑了,而且从现场仅有的互动来看,龙哥跟他关系还是不错的,但是龙哥面对他的玩笑,绝对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明显给人“不可亵玩”、“适可而止”的距离感。


这说明什么?
说明小白和龙哥的互动,从一开始就是龙哥主导的。


因为他接纳了小白,所以小白才会放心大胆地去试探底线。


对,我用了试探底线。


为什么?因为一个需求升级问题。
无论是熟悉程度的加深,还是愉悦度提升的需求,都会导致多方面的需求升级。
而升级中导致底线崩溃,有时候就是心动陷阱的触发了。


这个我下次再说吧,这个山路太颠簸辽,还没有路灯,眼睛疼。。。

评论

热度(13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